聖米迦勒天使花園

聖米迦勒堂,位於東門路一段136號,曾經是本教區重要的宣教基地,如今,希望它未來可以變成一個美麗花園。自去年8月1日就任本堂之後,為了熟習本堂的概況,也為了盡力發展本堂的事工,一直到從美國洛杉磯教區學習回來後,才有機會親自去看看這個陌生的地方。
    記得在美國學習的某一天,接獲幼兒園園長的訊息,說,米迦勒堂,又因為雜草太多、太長,鄰居透過里長電話聯繫,表示米迦勒堂內的雜草,應該儘快清除,以免成為孳生蚊蟲之處,於是請園長依照過去的模式,聯繫除草公司除草,執行不久,又因某棵攀藤類植物攀上某一鄰居家的三樓,必須派吊車帶人上去清除。
    4/6回國後,筆者撥空去看看米迦勒的狀況。覺得照片中,2月份才清理乾淨的土地,竟又長起許多茂密的雜草,真是「野草除不盡。春風吹又生」。
記得過去聽過鄭慶三牧師曾分享須請工人清除米迦勒堂雜草的經驗;李鎮丞牧師在與筆者就任前交接時,也提醒我米迦勒堂需要注意除草的問題;郭香蘭園長也在筆者請教她有關米迦勒除草問題時,表示大約三個月就必須鋤草一次,若太久沒除草,就會接到里長的電話表達鄰居對米迦勒雜草漫天的憂心。
當賴主教榮信同意將米迦勒空地的雜草,以「怪手」挖除,再挖深洞把雜草埋入土壤下面作為肥料,以改善土壤成分,並將之分成幾塊菜畦,可以免費提供教友、幼兒園家長、米迦勒堂鄰居種菜、植花、樹木、園藝、盆栽的場所,並隨時協助清除雜草。賴主教更構想設置一座「手壓式抽水機」作為水源。
於是,筆者與賴主教提供的過去在天恩堂幼兒園的畢業生家長-洪太太-聯繫,請洪太太派「怪手」與操作師傅陳先生,加上鑿井專家楊先生,分別於6/16、6/17先行除草、埋草、整畦,再於6/19鑿井裝妥「手壓式抽水機」。於是,十幾座菜畦整齊排滿地面,加上水質清澈源源不絕,這塊土地在溫煦的陽光照耀下,和風徐徐之中,似乎已可看見絢麗燦爛美麗繽紛花園的美好景象。
「米迦勒」本是上帝喜悅的天使,筆者在與何睿恩牧師分享那美好盼望的再造園景時,他建議稱之為「米迦勒天使花園」。
創世紀第2章:「創造天地的來歷,在耶和華上帝造天地的日子,乃是這樣,野地還沒有草木,田間的菜蔬還沒有長起來;因為耶和華上帝還沒有降雨在地上,也沒有人耕地,但有霧氣從地上騰,滋潤遍地。耶和華上帝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裏,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如今,「米迦勒花園」已經整出園畦、備妥水源,正需要「亞當-人」前來耕耘、灌溉、種植、美化、收成。
路加福音10:2「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主啊!懇求祢呼召更多人來傳福音、領人歸主,也感動人來再造「米迦天使勒花園」。
聖米迦勒花園內部照片
花園內美麗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