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夥伴》 何政隆牧師2021.12.05

當地球這顆勤奮的星球,仍持續以每秒近30公里的速度,繞著太陽旋轉了數千年卻仍保持初衷毫不改變,人們就該懂得「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道理;人類若能謙卑尊敬上帝造物的法則,就比較容易懂得敬畏上帝、敬愛上帝了。

再過二天就是「大雪」節氣,地球繞著太陽轉,將來到黃經255度,陽光偏南,北半球就偏冷,開始下大雪,四季分明地區的人民都期待「瑞雪兆豐年」,帶來豐收的希望。

白玉蘿蔔,從撒種到收成,才短短數月,蘿蔔湯、蘿蔔泡菜、蘿蔔乾、蘿蔔糕都帶來感恩的滋味,難怪創世記裡上主對祂自己的創造成果,評語就是「這一切都甚好!」

保羅寫信給腓立比教會時,自己身陷囹圄,可能恰被關在以弗所的監獄裡,所以腓立比書被稱為「獄中書信」,但是因為內容強調信徒應該「要靠主常常喜樂」,所以也被稱為「喜樂書信」。

保羅在腓立比書第一章就提到,「每當我為你們祈禱的時候,常常是在喜樂中祈禱,因為你們在與我一起在傳福音的夥伴關係上,從第一天開始直到如今都是忠心且同心合意的,所以,我深深相信,那在你們心裡開啓這福音善工的上主,必成全這善工,直到主耶穌基督再臨的那日子。」

保羅傳福音有一些夥伴(或稱同工),其中最關鍵的人物是巴拿巴,是他最先主動到「大數」去找到尚未稱為「保羅」的「掃羅」,把他帶到「安提阿」去,在那裡的教會內一起傳福音,門徒們後來被稱為「基督徒」,是從巴拿巴與掃羅在「安提阿」傳福音之後開始的。

保羅的其他福音同工還有西拉、提摩太、路加、稱為約翰的馬可、腓利門、阿尼西謀、亞居拉、百基拉等人。保羅的傳福音旅程,至少有三次,都記載在使徒行傳,保羅到各地傳福音,都建立了教會,且為每個教會設立同工,包括主教(或稱監督)、牧師(或稱司鐸或會長、執事(或稱會吏),也有長老等聖職。

主耶穌所宣講的主題也是施洗約翰這位開路先鋒所宣講的:「天國近了,你們要悔改信福音!」福音夥伴,就是傳福音的同工,所應該見證的內涵,都應該聚焦在「十字架的救恩」!不認罪悔改、不接受十字架上主耶穌基督的,就必不得赦罪、必將滅亡!

反之,願意認罪悔改,接受十字架上主耶穌基督代死的救恩的,必能罪得赦免,免於靈魂的滅亡,且能得到永生、得到權柄成為上帝的兒女;生命得以重生,就成為「被揀選的族類、有君尊的祭司、聖潔的國度、屬上帝的子民」,作「宣揚那叫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的福音夥伴!

你是主耶穌基督的福音夥伴嗎?

靈修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