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小孩》 何政隆牧師2021.09.19

光陰似箭,這箭若是每週一支,這2021年,已經發射出37支,今年只剩15支了。時光如飛箭,一去不復返;「秋分」,今年落在9月23日,而那年的921大地震,倏忽也飛逝近22年了;今年的921卻恰是中秋佳節,但願人團圓,千里共平安。

生命是在生活中每一天的內涵裡,譜寫出每個人的歷史篇章。這歷史篇章累積成的實況扉頁,都將呈現在生命主宰的眼前,掌管天地萬物的主,天父上帝,也必按照這些歷史事實,以及祂公義、慈愛的審判,決定每個人是否能夠與祂以及眾聖徒在永恆美好的天家永享喜樂、榮耀!或是必須進入可怕的陰間,在永恆燃燒的火湖中煎熬、受苦?

當主耶穌第二次向門徒啓示了:「人子將要被交在人手裏,他們要殺害他;被殺以後,過三天要復活。」門徒們卻不明白耶穌所說的,也不敢問;在路上行走時,竟開始議論,門徒中誰的資格最好?誰可以當門徒中的老大?就好像武俠小說裏,同門師兄弟在相互評比,誰才可以當大師兄來管轄其他的師弟們一樣。

於是,主耶穌在迦百農的家裏,吩咐12個門徒都坐在他面前,教導他們:「若有人願意作排行第一的,他必須作那排行最末的,且要作眾人的僕人。」

接著,主耶穌帶一個小孩來,讓他站在門徒當中,然後把小孩抱在手中,說:「任何人若因著我的名,歡迎、接待這樣的小孩,就是歡迎、接待了我,任何人歡迎、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派我來的天父。」

小孩,在這裡,代表著單純、軟弱、需要幫助、需要呵護、需要被擁抱的人。

主耶穌在馬太福音第25章,有關審判的篇章中,也提到,當人們照顧、接待那饑餓的、口渴的、流浪的、沒衣服穿的、生病的、被拘禁的,就是照顧、接待了主耶穌,就有恩典機會,在最後的審判台前被賞賜為:「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

在我們生活的周圍,你有關注到誰是「困苦的、窮乏的」嗎?請張開手臂、伸出雙手去盡一己之力幫助他們吧!

你曾經是那困苦、窮乏的嗎?你曾經獲得別人幫助、濟助或安慰嗎?若是可行,請儘快茁壯,成為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人!這樣就能報答那曾經幫助你的人,也回應了主耶穌救恩的祝福,有機會被主耶穌稱許「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

主耶穌曾經讚許過一位窮寡婦,能在貧困之際將那僅存的兩個小錢奉獻給上帝!你覺得上帝會怎樣的回報、祝福她呢?

求主引導我們的思想、語言、行為,都能因幫助別人,尤其是引導人信耶穌而榮神益人!

靈修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