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行為的信心》 何政隆牧師2021.09.05

時光飛逝,描述了時間快速消逝的事實,實質上,在星球運轉之際,地球以每秒近30公里的速度繞著太陽轉,太陽卻以每秒30萬公里的速度,把陽光向四面八方潑灑在太陽系的各個星球上。九月初,陽光在地球上的足跡已經從北半球向南移動,不久,踩在赤道上,「白露」的節氣就要轉為「秋分」了。

    九月七日「白露」之後,草葉上的露珠常能在清晨旭光下,閃耀出希望的光芒,而氣溫逐漸下降後,北方南下的候鳥即將陸續拜訪台灣各地的水塘或沼澤區,另類的溫馨畫面,將展現在愛鳥人的眼前。

當主耶穌帶著門徒們巡迴到加利利地區西北方的「泰爾(推羅)、西頓」地區時,主耶穌是想要讓門徒們有一個遠離都市之紛擾,到這偏遠鄉間作個「避靜」、「退修」活動,住進民宿,希望掛出「請勿打擾」的牌示。

    未料,耶穌和門徒一行人的踪跡,已被人口耳相傳地通報出去了。很快地,有一位婦人進到民宿的院子內,找到了耶穌,就趴在耶穌腳前:「主啊,我是屬於敍利腓尼基族的希臘人,我的女兒被汙鬼附身,生不如死,求你去我家幫我女兒趕出那汙鬼邪靈,好嗎?求求你啊!」

    耶穌說:「讓小孩子們先吃飽是應該的,若是把孩子們的麵包丟給小狗吃,是不對的!」婦人回答說:「主啊,你說的不錯,麵包是應該先給小孩子們吃,可是家裡的小狗也可以在桌下吃孩子們掉下來的麵包屑啊!」耶穌聽到婦人的回答,很感動,因為這母親為了救她女兒,聽得出主耶穌說的「小狗」是指「寵物狗」,所以體會出「寵物狗吃麵包屑也是受寵愛的」;耶穌就說:「因為你回答的話,你現在可以平安的回去了,那汙鬼已經離開你女兒了。」

    婦人立即飛奔回家,一進門,看見自己的女兒平靜地躺臥在床上,不像之前被汙鬼附著時的尖叫連連,翻轉滾動,絲亳不得安穩,現在,一切都平安了。

這婦人的信心是她聽說耶穌多次為人趕鬼,使人得平安,所以她相信耶穌一定能救她女兒,當耶穌說:「不該把孩子的麵包給寵物狗吃。」她心中伴隨出來的行為,是說出了謙虛的話:「我女兒若是寵物狗,她吃孩子掉到桌下的麵包屑就心滿意足了。」,這就是伴隨著行為的信心!

    救恩臨到世間,是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為世界上所有的人完成的救贖、犠牲了自己的生命、作了代罪羔羊。但,只有願意承認自己是個罪人、需要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救贖、願意接受耶穌作個人救主的人,才能得拯救、得免滅亡、得復活、得永生!信而受洗的,就必得救!

    主耶穌說過:「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信心能助人完成神蹟。

芥菜種雖小,卻仍看得見,「信心像芥菜種一樣能被看見」,是指「信心,是抽象的、看不見的,若能像芥菜種一樣被看見,是因為這信心伴隨著行為呀!」

    又如:約書亞帶領以色列百姓要進入迦南美地,約旦河水高漲,百姓不能過河,約書亞相信上主必帶領會眾平安進入,而那伴隨信心的行動則是「抬約櫃的祭司,腳『踩入』約旦河水中」,約旦河水即立刻停止流動,會眾全體就平安地渡河進入迦南美地。

    你有信心嗎?請表現出伴隨信心的行為吧!

靈修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