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軍裝》 何政隆牧師2021.08.22

上主曾提醒我們: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時間的飛逝確實是我們難以掌握的,當光陰迅速流轉,懂得上主心意的人才能虔敬的度日,對永生有所確據。

8月8日前一天的節氣是「立秋」,你是否注意到梧桐開始落葉,空氣的流動帶有一絲涼意?明天8月23日,恰是「處暑」,「處,去也」,意指「處暑」之後,暑氣已退,秋意更濃,涼氣更多了。

世界大環境,不斷變化中,疫情仍在世界各國沿燒不止之際,可憐的「海地」這個在迦勒比海的小國,竟在8月14日發生規模7.2的大地震,超過1297人死亡,超過5700人受傷;可憐,海地已在2010年10月12日發生了規模7.0的大地震,那次更可怕的是,有超過10萬人在短暫的地動天搖之間死亡了。人的生命脆弱而短暫!

在主耶穌的眼光中生命是極其寶貴的,他說過:「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生命(靈魂),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靈魂)呢?」足見,主耶穌把每一個人的靈魂都看成比全世界的財富還要寶貴!

但是,人若死了,靈魂的歸宿到底去哪裡了呢?依照聖經,凡是信靠為人類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穌並且按照上帝的旨意去遵行的人,都能回到上帝的身邊,與上帝一同永遠活著。所以,重點是每個人如何生活?如何活出上帝旨意的表現呢?保羅在以弗所書中提出,人活著,常因天空靈界的魔鬼撒旦的誘惑、攪擾、陷害、打擊,而失去信仰、失去純正,結局就是靈魂的滅亡。

保羅指出一個盼望,就是我們應該穿戴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才能靠主得勝,且得勝有餘!這全副軍裝,是以當時羅馬軍人的六件裝備來作比喻,信仰的神學意義,最重要的就是 「要披戴主耶穌」,就必打敗魔鬼、得勝而站立得穩!分述如下:

  1. 束上腰帶,使你全身力量振作,這腰帶就是「真理」。亦即,你有真理就有大能力!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天父那裡去,」所以束上真理作腰帶,就是束上主耶穌的大能作腰帶。
  2. 戴上遮胸鐡片,保護你的前胸免於受傷,這鐵片就是「公義」。詩篇裡曾說:「上主在祂所行的,無不公義,在祂一切所做的都有慈愛。」主耶穌被人陷害、被釘死,祂反而以公義的審判者的身份來救贖人類,凡是信靠祂的人,主耶穌就是他/她的公義,可以保護其免於撒旦的偷襲。
  3. 穿上鞋子,保護你的腳,並走出平安的道路,這鞋子就是「福音」。主耶穌本身就是福音,正如羅馬書所說的「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施洗約翰也宣告過:「天國近了,你們要悔改信福音,」
  4. 拿好盾牌,就可以敵擋敵人射來的著火的利箭,這盾牌就是「信心」。主耶穌曾鼓勵那位女兒即將死亡的葉魯,說:「不要怕,只要信。」不久,耶穌就到他家裡,讓他的女兒復活了。所以,彼得前書也曾說: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魔鬼」。
  5. 要戴上頭盔,來保護你的頭,這頭盔就是主耶穌的救恩。因耶穌在十字架上,已經以他的死亡,代替所有願意信靠祂的人死亡,所以,救恩可以保護人的頭,免於死亡。
  6. 拿穩寶劍,可以攻擊撒旦魔鬼,這寶劍就是「聖靈」、就是「上帝的道」。希伯來書說:「上帝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加鋒利,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路加福音也說:「出於上帝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人的生活,有時真像是一場艱難的戰鬥,所以必須有所裝備,沒有保護的裝備,是極危險的,而手中沒有攻擊的寶劍,就只能防守,無法回擊而難以致勝!

披戴主耶穌基督吧!祂是得勝的君王,必能助你得勝有餘!

靈修小品